赓续信仰 逐梦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时间: 2022-06-25  作者:   浏览次数: 1028

时逢初夏,繁花似锦,又是一年临别之际。为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和交流,表达对毕业生的关怀,6月18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独墅湖校区606幢6418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院长田芝健、副院长朱蓉蓉、副院长茆汉成、部分导师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承办,团委、学生党总支协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夏桐、陈彦佑主持。

陈建军书记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母校最真诚的祝福,对各位同学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毕业生们志存高远,心怀“国之大者”,成为一个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他强调,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港湾,无论走得再远,要常回家看看,要感恩老师培养,要为母校发展、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田芝健院长用“激动、自豪、自信”三个词概括了参加座谈会的心情。他表示,激动,是在于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并以优异成绩毕业,就要走上新的岗位、新的起点,师生话别,心情激动;自豪,是因为学院培养出的优秀学子,活跃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思政课立德树人、党政管理、企业单位等崇高事业的前沿,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自信,是希望同学们以高度信心走上社会,不断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立足岗位,作出贡献。最后,他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心想事成。

朱蓉蓉副院长感慨与同学们初遇相处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如今大家已经学有所成即将远航。她祝福道:“相逢时问候,离别时祝福。你们享过独墅湖畔的晚霞,品过护城河内的古韵,看过东吴园里的世界。或欢笑,或沉思,或畅谈,校园内处处都有你们留下的身影,很荣幸,也有幸陪伴你们一路成长。毕业的钟声即将敲响,亲爱的同学们,面对人生新的征程,愿你们放眼未来,做心中有光的追梦人,百灯旷照,千里通明;做胸怀家国的担当者,奋楫笃行,初心如磐;做乘风破浪的奋进者,云程发轫,未来可期。愿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茆汉成副院长对2022届硕博士研究生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同学始终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苏大马院的宣传工作,为学院建设持续添砖加瓦。他衷心地祝愿各位毕业生在工作中能够一帆风顺,“今天你以苏大为荣,明天苏大以你为傲”

姜建成教授表示,马克思主义永远是我们的指导思想和前进的不竭动力,希望同学们在投入新的工作岗位后,能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不负青春。方世南教授以“深厚的人民情怀、浓厚的学术情怀、强烈的集体情怀、激扬的奋斗情怀”作为临别赠言与同学们共勉,激励大家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陆树程教授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能磨练意志,学会坚持;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要爱党爱国,讲究奉献,坚持读书,不断提高自我创新能力。张华中老师表示苏大马院是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希望毕业生们无论是走上工作岗位还是在学术上继续深造,都能得偿所愿,不负时光。许劲松老师表示立德树人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中心环节,唯有做好德育,才能培养出善的学生,并祝福毕业生们心想事成,前程灿烂。范俊玉老师表示本届毕业生们在教学能力和学术科研方面硕果累累,希望同学们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始终坚守少年之心,保持求知欲和爱的能力。陈枢卉老师希望毕业学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踏实肯干,生活中与人为善,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平和的心态,培养有趣的灵魂。金鑫老师表达了不舍、鼓励与期盼,并祝福毕业生们在更为激烈的社会大考中旗开得胜。李文娟老师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了祝贺,同学们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配合和理解表示了感谢,并祝福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家庭和工作中收获幸福,成长与坚强。

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在马院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毛瑞康将自己的感悟总结为三点:感恩、敢想、敢干。他表示,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走出校园,马院学子都要脚踏实地、敢于拼搏,勤干、苦干、肯干,为苏大马院争光,为中华民族添彩。龚明星感恩了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和辛勤教导,感谢了在苏大相逢的所有同学。她表示,研究生毕业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挑战,今后会牢记老师们的教诲和马院人的使命,在人生道路上努力前行。王雪对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关怀帮助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表达了对熟悉的校园和朝夕相处的同学的依依不舍之情。高顺裕围绕今年的高考作文关键词“本手、妙手、俗手”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他表示,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打好人生基础,在奉献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姚彭梦迪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畅谈了在苏大学习生活的所思、所想、所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念与不舍,诉说了对大家美好未来的祝福和期待。

蒋慧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作组织关系转接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原则、程序及注意事项等。她强调毕业生党员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并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祝福

学院向每位毕业生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为马院学子留下了青春纪念,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带着母校的牵挂与期望阔步前行、勇毅奋斗。

会后,全体与会师生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定格下了专属于毕业生们的苏大记忆。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昨天,你们怀揣期待与梦想相遇在此;今天,你们即将带着憧憬与希望奔赴远方。天地有盛意,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衷心祝愿各位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路拼搏,一路精彩!

|王仁希 高顺裕   文|王林宇 张茜茜   审核|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