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办“百年再出发,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2-06-23  作者:   浏览次数: 1385


近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召开“百年再出发,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马院学子深刻了解党和国家的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罗玉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罗玉带领全体团员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并指出百年奋斗,沧桑巨变,中国经历了从一盘散沙到团结统一、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从饱受欺凌到独立自主的艰辛历程,今天的中国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

活动中,全体团员共同观看了视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歌曲MV《领航》。关春艳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左胜利表示,在这样一个建功立业的时代际遇下,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勤奋耕耘,以青春之我,创盛世中国。在“知识竞答”环节,发布的关于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问题,全体团员踊跃参与抢答,表现出较高的知识素养。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全体团员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要使命。马院学子必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李雪霜

|李田甜

审核|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