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有担当 国家有力量” |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相关讲话和论述线上学习活动
时间: 2020-05-04  作者:   浏览次数: 555



 202054日,正值“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之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相关讲话和论述,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青年有担当 国家有力量”在线主题学习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会委员、各年级党组长和党员代表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鑫主持。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关于青年的讲话和论述,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期望,树立高尚的理想,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爱国青年。


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各位同志分别围绕“爱国”“奉献”“奋斗”“理想”表达了自己的心声。青年与文体委员周心欣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到爱党爱国。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中国梦转化为每个人的梦,并为之奋斗和奉献。要完善自身,不仅通过学习和实践提高能力会做事,同时也要时刻向优秀党员看齐会做人,使自己青春力量在民族复兴中展现耀眼光辉。宣传委员毛瑞康认为,在此次抗击疫情一线的援鄂医护大军中,90后和00后青年人数占了将近三分之一;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基层一线,也时刻可以看到青年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与智慧助力着脱贫攻坚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纪检委员张巩轶表示,我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但是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我们,我们拥有选择的权利,拥有选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发进取的权利,我们应该为时代呐喊,为热爱加油,与梦想同行,不负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组织委员王者愚认为,青年要一如既往地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敢打敢拼的冲劲、干劲,投身到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洪流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奉献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各年级党组长和党员代表纷纷对时代青年应具备的责任和担当发出感慨。17级党组长李佳娟表示青年的担当是推动时代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强国一代,我们应该如何担当使命,成为我们每一个青年必须思考的问题。只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奋斗精神、实干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才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17级党员代表齐晓营认为在这次疫情当中,深深感受到“责任”二字的重要性,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自以为是和盲目自大不负责之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积极担当时代责任,发挥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精神。18级党组长陆佳妮表示理想信念在心中扎根,才能使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不改赤诚、不停步履!身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坚定心中所想、坚定所怀理想,并将之践行于实践,争做追梦者和圆梦人,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先锋力量!18级党员代表刘晋如认为青年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担负起历史重任,在不懈的奋斗中提炼养分,在繁忙的生活中沉淀自我,在时代的洪流中刻画信仰,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站稳人民立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投身在强国伟业中,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19级党组长王东旭表示疫情大考见证着我国的青年力量熠熠生辉,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年身上蓬勃向上的力量,也看到了中国这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大国向全世界诠释着什么叫未来可期。一往无前虎山行,守得云开见月明,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在路上。19级党员代表钟晓雯认为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进一步增强爱国、爱党、爱民的情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要不断强化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鑫最后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回信、重要署名文章中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我们需要谨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高尚理想,做有责任、有担当的爱国主义者,积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图文 | 王者愚  陆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