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读原著原文 思悟思想伟力|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第四期“读书·研究·写作”报告会顺利举办
时间: 2022-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1261

 616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举办了2022年第四期“读书·研究·写作”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以“研读原著原文 思悟思想伟力——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学术活动”为主题,集中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和思想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方文老师、罗志勇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总支、院研究生会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承办。报告会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晗于主持。

李宁可同学以“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为主题,从五四精神的具体内容、价值意蕴、新时代的青年使命以及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她呼吁当代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成就一番事业。管安琪同学着眼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以人民为中心”,分析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生成逻辑、价值彰显、内在意蕴和实现手段,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的人民性理论品格。薛阅兵同学以“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习近平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探究”为主题,介绍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的产生背景、科学定位、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着重强调了其对高校学生的实践要求,即始终保持政治清醒,自觉抵制谣言,提升网络素养。


与会同学积极交流。李婷玉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担当时代大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李雪霜同学十分赞同薛阅兵同学分享的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观点,认为当代青年应当提高辨别信息的能力,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在关键时刻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坚定立场观点。

在专家点评环节,方文老师和罗志勇老师对三位同学的主题汇报进行了专业点评。方文老师指出同学们的主题发言视角新颖、生动形象。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十分丰富,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和美好的时代,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份子,应自觉地加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思想伟力、提高理论境界、增强理论力量。罗志勇老师认为,学院举办的“读书·写作·研究”报告会为学生和老师提供了学习、教育和交流的平台,同学们的主题汇报交流和论证内容,既立足原文又充分联系实际。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需要认真深入研究。

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思维活力。马院师生通过“读书·研究·写作”报告会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价值与时代意义。马院学子将继续坚持交流研讨,加强理论学习,不负时代期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葛芸  文|严柠 王林宇  审核|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