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办学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 2020-04-27  作者:   浏览次数: 710



2020426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新金都饭店举行。市国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郁海明莅临指导,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庄晓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蒋陈,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竺可榕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院长田芝健、副院长茆汉成出席揭牌仪式。



茆汉成副院长和蒋陈副书记代表双方签定《共建培训基地协议》,郁海明副主任、张才君书记共同为“合作办学培训基地”揭牌。



田芝健院长与庄晓红书记(董事长)分别致辞。双方充分肯定了此次合作,希望充分发挥好培训基地的作用,共同把基地建设与农发集团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强、人才队伍培养、党建成果转化等方面紧密结合,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思想库、锤炼作风的净化器和人才培训的加油站,共同将基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庄晓红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基地当成自己的“分校”,自己的“家人”,把更多教学规划安排、精良师资配备分享到农发,分享到金都,共同探索出一条党建创新引领企业改革发展的新路径,让基地成为双方的一张崭新名片,以合作的新成绩追梦新时代。




郁主任对此次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研究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影响深远,农发集团党建工作在市属国企中也是可圈可点。一个有着深厚的理论研究基础,一个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是校企合作的成功示范。希望双方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早日结出硕果。


同时,郁主任对农发集团党建工作寄予了深切期望,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方面,以党建强引领发展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来开展,要把新思想、新要求全面落实到农发集团建设的方方面面,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另一方面,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引导,深化已有实践,注重总结经验,把农发集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践行新思想的成功案例,目标再攀高,开放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