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1年2015年单独组建。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苏州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省委宣传部、苏州市委宣传部与苏州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现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及硕士点,招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的建设等方向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课程教学论(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思想政治)硕士研究生(具体见研究生院招生简章);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入选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第三期建设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2018、2020);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省委宣传部教育批准,设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苏州大学基地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苏州基层党建研究所),根据苏州大学发展战略部署,设有苏州大学思政名师工作室、苏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实验室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0)、苏州大学“思政田园”入选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2021);先后牵头组建了长三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中心、全国地方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协同创新中心、全国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中心,不断增强协同效应。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秉持苏州大学校训,坚持明理修身、笃信躬行、善教深研、务实创新、服务益世的办院理念,主动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创新平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与实践的研究基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创新实践的新型智库。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甘坐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原理等科学研究的“冷板凳”,坚守面向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小讲堂”,活跃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实践的“大舞台”其中,既有主持国家重大、重点社科项目的资深教授,也有朝气蓬勃、崭露头角的中青年博士才俊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团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大家教学相长、教研相长、研用相长。

护城河内品古韵,独墅湖畔瞻未来。期待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和加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伴成长助您成才!

凤鸣楼里观世界,知行路上创事业。欢迎更多资深专家学者和中青年人才加盟,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因而兴、以为荣!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田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