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思政教学能力建设培训班 (第二期)在我校顺利结业
时间: 2022-06-14  作者:   浏览次数: 1573

 “讲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为深入推进课程育人,化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建设,聚焦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果,2022610-11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承办了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思政教学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二期),共30名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蓉蓉教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顾宏松老师为学员们分别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和《个性.共性.协同——教学团队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两场深入浅出、逻辑缜密的讲座让学员们对于思政课程的建设意义和如何实现思政课的创新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

根据课程安排,学员们还前往廉政教育基地——冯梦龙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书院和四知堂,了解了冯梦龙读书、著述、为官经历,并学习了他“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文化精髓。此次现场教学极大地激励了学员们身为教师的责任感、坚守底线立足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业的使命感。


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使学员们收获颇丰,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总体目标和新要求的思想认识,为后续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思路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