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吉启卫出席苏州交通运输局组织的“新时代苏州共青团奋斗精神主题大讨论”活动
时间: 2018-05-05  作者:   浏览次数: 1568

    54日下午,由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团委主办、绕城公司团委承办的“新时代苏州共青团奋斗精神主题大讨论”活动在绕城高速太湖服务区举行。交通运输系统各条线的优秀团干部和青年代表讨论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和人生感悟。

   “家中的孩子有没有闹,白色的雪花结成了冰,眼眶在湿润的夜空期盼的发烫,你把雪水抹去那份牵挂却一直在回想.....”

      这首熟悉的《没有回家的晚上》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演唱者正是运管处的李中海。今年年初,他和同事邓雄鹏在抗击冰雪灾害中因为这首歌“一夜走红”。两名才子不但多才多艺,而且在工作中,也都是一把好手。邓雄鹏还被评为交通“三新四创”好青年。

 苏州大学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主任吉启卫教授专题解读了“如何发挥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他认为新时代青年,理当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珍惜新时代难得的际遇和机缘,既做追梦者,也做圆梦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建设交通强国,服务基层发展,当好青年表率。

部门青年代表、优秀团干部和团圆青年围绕如何打造“三敢三勇”团组织、争当“一心五同”团干部、选树“三新四创”好青年,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采访中,青年团员们表示这样的集中讨论学习活动非常必要,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品德修养,做引领新风、推动进步的先锋青年。江苏龙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文博告诉记者,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拼搏,在新时代的青春舞台上留下自己的青春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