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地方人大理论与实践研究院研究工作与人大干部培训调研取得进展
时间: 2020-04-14  作者:   浏览次数: 737


地方人大理论与实践研究院自117日成立以来,在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的指导下,积极组织落实苏州市人大有关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由田芝健教授主持的《法治文明——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的苏州样本》、方世南教授主持的《文化超越:基本现代化的“文化硬核”构建——以苏州为例》书稿进入审稿阶段。


地方人大理论与实践研究院在开展人大制度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及疫后人大干部培训工作面临的新情况进行了线上线下调研,为学院社会服务牵线搭桥。414日上午,在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刘海龙陪同下,江苏地方人大干部培训基地培训中心、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培训部主任崔云虹、培训主管樊纪虎等前来调研。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地方人大理论与实践研究院院长田芝健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茆汉成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人大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屈红凯等参加了调研活动。田芝健院长介绍了地方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培训、地方人大理论与实践研究等情况,对合作开展人大研究和人大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愿意在人大培训课程设置与研发、师资库建设、现场教学基地建设、人大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崔云虹主任等表示要发挥各自优势,合作探索深入开展新时代人大干部培训工作的新路子。大家还实地察看了苏州培训基地会议室、教室、住宿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办公室、地方人大理论与实践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