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方世南教授为张家港实小上精彩一课(党课)
时间: 2018-09-03  作者:   浏览次数: 1334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有关要求,更好地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环境,张家港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清风校园工程暨第十个师德建设专题教育月活动。

2018831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范贤堂组织开展了清风校园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党课专题学习活动,特邀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苏州市党建研究所副所长方世南教授来校讲学。我校全体行政、党员教师及我市兄弟学校党员教师代表一起聆听了方教授的讲座。教育局领导陈娟同志出席学习活动,会议由陈妍书记主持。

方教授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迈向教育强国》为题,从四个方面对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教育发展观作了深刻解读:一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迈向教育强国的重要性;二是十九大报告与十八大报告关于教育表述上的不同点;三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新时代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方教授用他深厚的理论功底,广博的知识见闻,鲜活的实例数据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学习课。

全体教师认真聆听,深刻思考,现场的学习气氛十分浓烈。大家普遍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新时代应具备三种担当(即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立足岗位,拼搏进取,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奚洁、李鹏

/许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