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毕业博士、省人大代表赵园园活跃在理论宣讲第一线
时间: 2019-02-07  作者:   浏览次数: 2125

   从南京参加省两会回来后,按照省委娄书记的要求,我把大会精神带回南通。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部分内容。

   首先,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初心。这次省两会我感受到一个非常鲜明的对比,那就是一方面要求政府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另一方面公共财政用于民生领域支出不断增加,2018年江苏省公共财政用于民生领域支出占比已经高达75%。勒紧腰带自己过苦日子,把更多的钱花在老百姓身上,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我理解这就是党和政府初心的最真切体现。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什么呢?那就是冲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望走过的路,我们知道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牺牲,进行了太多太多的拼搏。比较他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虽然前途依然有很多风险和挑战,但是我们要充满自信,相信我们这么大的政党能把这么大的国家带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

   省两会上,娄书记说,“江苏改革开放浓墨重彩、成果丰硕,但这只是‘精美苏绣第一针’,更好地前景还在后头,更艰巨的挑战也在后头。”

   但是信心不是喊出来的,是干出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还在于永远奋斗。娄书记在省人代会闭幕式上深情的指出,世界上一切事业成功,都源自奋斗,全省人民的幸福生活要靠奋斗,变中求稳,稳中求进要靠奋斗。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幸福。我们果园社区的党员群众一起奋斗,为建设美丽果园社区行动起来!我们南通的党员群众一起奋斗,为落实好“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使命而苦干实干!我们大家一起奋斗,为了更美好的生活,为了更灿烂光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