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联通园区分公司党支部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共同举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7次战“疫”会议精神联合在线党日活动
时间: 2020-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732


2020324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7次战“疫”会议精神,中国联通苏州园区分公司党支部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7次战“疫”会议精神联合在线党日活动。联通苏州园区分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周小金,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田芝健,副院长茆汉成,及苏州联通园区分公司党支部、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和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慧婷主持。


田芝健在致辞中对联通公司苏州园区分公司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各种方式推进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院机关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与联通园区分公司党支部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建,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院企合作立德树人新途径。联通苏州园区分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周小金在致辞中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联通园区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自觉履行国有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以便统一调度,利用公司自身的技术和资金优势,为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急需的物质支援。今天的学习活动也将为今后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指导与帮助。



为了让全体党员更好领悟中共中央常委会7次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张才君专门对7次战“疫”会议精神进行了领学。他为各位党员梳理了7次会议召开的时间以及主要内容,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在54天时间连续召开7次会议,全力应对一次前所未有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这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透过这7次会议,可以清晰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如何指挥部署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七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的意志品质,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和组织力。

茆汉成副院长在发言中通过防控、人民群众、党中央、复工复产、命运共同体这五个关键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做出了解读。他表示,这五个词是在疫情防控重要讲话中出现频率很高的词语,通过这些词语能很好的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联通苏州市园区分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周小金表示这7次会议,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硬仗的决心和信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分公司党支部就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了“堡垒”作用,通过科学防疫抓机遇,保证了战“疫”经营两不误。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文娟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反复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各项防控措施快速、有力、有序开展,全国上下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鑫表示,党中央在疫情防控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前后7次的关键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因应施策,把武汉和湖北作为全国主战场,对其他省份加强分类指导,始终主导着战“疫”的方向,也为国际社会树立了良好典范。学院多名研究生在基层一线担当抗疫志愿者,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新时代精神风貌。



在集中学习后,与会的各位党员代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与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联通园区分公司党支部党员许美娟表示,由园区分公司公众条线党员及网格负责人组成的“真诚课堂”微组织,及时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支撑一线疫情防控,保护人员的健康,稳定生产经营。康春华指出由园区联通政企条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组成的“5G先锋”微组织,秉承“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的会议精神,慎终如始、抓紧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放松。颜小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重要保证。面对疫情,中国联通再一次展现“重要时刻,从不缺席”的央企担当和使命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力保障通信畅通和业务的正常开通,为企业复工护航,为疫情防控奋战,彰显了不忘初心的专业力量,体现了众志成城的坚定信心。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马珊珊在发言中表示,这7次会议的决策部署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坚强领导核心,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陆倩倩在发言中表示,此次疫情目前取得的显著成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利益作为最高追求。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与职责。柯水华在发言中表示,自己身处湖北疫情重灾区,更能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与不易。自疫情发生以来,伟大的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协作,充分彰显了国家与民族的强大力量。


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慧婷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通过学习7次战“疫”会议精神,相信大家都充分认识到了党中央对于疫情防控的精神指示和举措要求。当前,抗击疫情工作虽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疫情防控工作还远未结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共同战疫,在抗疫实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大考和改革发展中不断交出合格答卷。



图文| 毛瑞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