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顺利承办台州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研修班
时间: 2018-07-18  作者:   浏览次数: 1085

    2018713日—17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顺利承办了台州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研修班

14日上午,培训班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吉启卫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吉启卫主任主持。

田芝健教授代表我院致辞。他首先对台州学院的老师参加此次培训表示欢迎。他说,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承办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将认真做好培训服务工作。随后,田芝健教授作“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主题讲话。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论述,首先阐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学科特点,其次强调新时代背景下为什么要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最后,对于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几点建议。同时田芝健教授表示愿意同台州学院建立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共建发展模式,构建马克思主义学科教师队伍的创新途径,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致力于使本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更加完善。

    林伟院长在讲话中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为承办本次培训班所做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要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与能力,在实践调研过程中要虚心学习,借鉴经验,通过调研活动,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做到活学活用。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干部学院邀请常熟理工学院陆波副教授作“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才君书记作“新时代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建成教授作“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钮菊生教授作“当代若干重大国际热点问题研究”专题报告,同时组织学员到吴中区旺山村和常熟沙家浜景区等开展现场教学,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开阔了学员视野,提高了学习效果,取得了预期培训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