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顺利承办沭阳县住建局镇村建设专题干部培训班
时间: 2018-08-31  作者:   浏览次数: 1530

    2018825日—30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顺利承办了沭阳县住建局镇村建设专题干部培训班。

25日上午,培训班在苏州大学本部博教楼小报告厅开班,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沭阳县住建局副局长吕琳、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屈红凯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屈红凯副主任主持。

田芝健教授代表我院致辞。他首先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他说,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承办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将认真做好培训服务工作。随后田芝健教授作“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治理创新”的主题讲话。主要围绕把思想与行动解放和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等方面进行论述,并通过列举几个案例进行了具体分析。

吕琳副局长在讲话中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为承办本次培训班所做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的,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在实践调研过程中要虚心学习,借鉴经验。

根据课程安排,沭阳县住建局镇村建设专题干部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聆听了苏州工艺美院杨建春副教授作的“乡村振兴战略视野下乡村规划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朱晓教授作的“苏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案例”的专题报告,省农科院研究所刘华周书记作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专题报告,苏州大学商学院夏永祥教授作的“农业产业化与农村城镇化”的专题报告,苏州基层党建研究所研究员、苏州干部学院朱正荣教授作的“美丽乡村规划建设路径”的专题报告。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干部学院组织学员到西山明月湾古村、吴中区越溪街道旺山村、高新区树山村等开展现场教学,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提高了学习效果,受到了培训班学员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