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顺利承办菏泽市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培训班
时间: 2019-01-28  作者:   浏览次数: 1853


微信图片_20181022085612.jpg

 2018118日—14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顺利承办了菏泽市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培训班。9日上午,培训班在苏州大学培训中心105开班,中共菏泽市委副秘书长刘芸、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屈红凯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屈红凯主任主持。

田芝健院长在开班仪式上首先对菏泽市各部门领导到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来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其次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承办方,干部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定会全程做好服务工作。他强调此次培训主题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展开,是为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乡村生态优势,科学合理利用乡村生态资源,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和谐乡村、绿色乡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基层生态建设,为美丽中国贡献地方政府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022085631.jpg

 刘芸副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民生问题关乎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关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菏泽市文件精神和上级要求,党政干部要学习先进地市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开拓眼界、提高标准,进一步做好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升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此次培训期间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刻学习理论知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多思考、多反省、多研究,通过吸收、借鉴不同地区的乡村建设工作经验,探索一条创新发展之路。最后非常感谢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为本次培训所作出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181022085644.jpg

微信图片_20181119103418.jpg

微信图片_20181022085638.jpg

本次培训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理论专题又有现场教学。例如田芝健院长作“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治理创新”专题讲座;杨建春副教授作“苏州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专题讲座;孙锡平教授作“苏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华西村为例”专题讲座等,对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得到学员们的充分肯定,表示通过多次专题讲座对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此外,培训班还安排对苏州新农村建设——上林村“乡根生活”、高新区树山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等先进单位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听取了对乡村建设的经验介绍,促进了学员们业务水平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