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顺利承办南通市崇川区社区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 2018-07-13  作者:   浏览次数: 1529

    201879日—12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顺利承办了南通市崇川区社区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9日上午,培训班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华丰园103开班,南通市崇川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蒋海华,南通市崇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袁宏珍,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屈红凯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南通市崇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袁宏珍主持。

    田芝健院长代表我院致辞。他首先对南通市崇川区社区各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培训班表示欢迎。他说,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承办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将认真做好培训服务工作。接着田院长作了以“真理和道义的力量”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希望以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行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探索社区党建创新的新路径。

 南通市崇川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蒋海华首先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为承办本次培训班所做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接着简明阐述这次培训班开班的背景和意义,最后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全体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坚定“四个意识”,提高自身的素质与能力,为社区党建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干部学院邀请朱晓副教授作“深化社区经济改革”、胡小君副教授作“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吉启卫作“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钮菊生教授作“当前国际安全形势与我国周边环境管理”、郑芸副教授作“增强防范意识、提升危机应对能力”专题报告,同时组织学员到莫舍社区、旺山村开展现场教学,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开阔了学员视野,提高了学习效果,取得了预期培训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