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顺利承办2018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研修班
时间: 2018-07-24  作者:   浏览次数: 1196

    2018717日—23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顺利承办了2018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研修班。

    18日上午,培训班在苏州大学本部培训中心205会议室开班,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吉林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世军云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荀传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屈红凯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屈红凯副主任主持。


    田芝健教授代表我院致辞。他首先对参加此次培训班各高校的老师们表示欢迎。他说,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承办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将认真做好培训服务工作。其后,田芝健教授作“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主题报告。主要围绕如何增进学科自信、如何增强学科自觉和如何增力学科自强这三个方面进行论述。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结合“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具体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为什么要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最后,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几点思考与体会。

    董世军院长在讲话中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为承办本次培训班所做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的,严格遵守纪律,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与能力,在实践调研过程中要虚心学习,借鉴经验,通过调研活动,做到学以致用。

    荀传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担负着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崇高使命。面对各种社会思潮和多元价值观的影响,我们必须要有直视困难、艰苦探索的勇气和精神要探索遵循大学生成长规律和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此次培训所学、所看、所想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使思想政治理论课鲜活而又生动;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拓宽育人途径,不断提高教学实效。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干部学院组织学员到平江路、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周庄、太湖和常熟沙家浜景区等开展现场教学,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开阔了学员视野,提高了学习效果,收到了培训班学员的一致好评,取得了预期培训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