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顺利承办2018年度扬中市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 2018-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1257

    2018925日—928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顺利承办了2018年度扬中市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26日上午,培训班在苏州大学培训中心104开班,扬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子来,扬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姚建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田芝健院长在开班仪式上首先对扬中市委领导、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到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来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其次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承办方,干部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定会全程做好服务工作。同时田院长强调此次培训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安排实地观摩考察学习,将有效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黄子来部长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非公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部分,非公党建工作质量的高低事关党的方针政策在非公企业中的贯彻落实力度,事关党务工作能力和服务企业发展本领的提升,决定着非公企业党组织能否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位学员要深刻学习理论知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多思考、多反省、多研究,通过吸收、借鉴不同地区的党建工作经验,探索一条创新发展之路,努力提高扬中市非公党建工作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授课既有专题讲座也有参观教学,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又有业务知识观摩,例如田芝健院长作“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难点创新点与突破口”专题讲座;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陈惠芬作“党建与发展相融,成长与和谐共享”专题讲座等,对做好新形势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得到学员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此外,培训班还安排对“昆山市沪士电子集团”等党建示范单位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听取了对党建工作的经验介绍,促进了学员们党建业务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