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诚信之志,树诚信之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顺利举办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 2022-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1576

62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顺利召开“立诚信之志,树诚信之风”诚信教育主题线上班会,旨在引导马院学子提高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格,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罗玉主持。

活动伊始,罗玉介绍了此次活动背景和活动目的,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和行为作风。同时,罗玉还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相关资助政策与规定,不得有伪编材料申请助学金、利用资助金进行不当消费等不良行为。

活动中,与会同学一起观看宣传视频了解了校园贷、套路贷的典型案例及其危害,巩固防骗知识,提高防骗意识。同学们在学习后相互交流分享心得体会。马婧提出大学生既要坚守诚信原则,也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罗清然表示要合理使用奖助学金,警惕校园贷,避免受到消费主义的裹挟,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培养文明诚信的品格。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马院学子深刻认识到诚信对于个人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马院学子必将做到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讲诚信的高素质优秀青年。

|黄璐雪 |李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