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 持续战斗︱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 2020-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439

3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中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加大,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奔赴家乡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而在当前疫情趋好之时,仍要提高警惕,我们看到苏大马院学子们一个个坚定的身影慎终如始地奋战在第一线


马院19级硕士研究生刘乐之在疫情发生时便主动请缨参加战“疫”防控工作,至今一直坚守在家乡山东省寿光市疫情防控第一线,每日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近日以来,随着返乡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他和志愿者们需要更加仔细排查外来人员和来往车辆,逐个做好相关记录工作,及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止传播风险扩大,竭尽全力协助当地村委,守护好当地村民。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刘乐之始终一丝不苟地严格排查,虽遇到过一些村民不理解,但是他的工作最终得到了大多数村民的支持,收获了很多关心和鼓励。面对众多回村车辆入村的排查和消毒时,刘乐之曾在忙碌中拿起消毒设备给其中一辆回村汽车消毒时,不小心喷洒到车内车主身上,他十分自责,车主没有生气,对他们志愿者给予了包容与理解。在日以继夜的艰辛中,在无数汗水的挥洒后,刘乐之和志愿者们的工作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肯定。在谈及自己一直坚持的志愿工作时,刘乐之十分坚定地表示:“疫情当前,没有哪一个是局外人,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必将渡过难关,疫情防控必然获得全面胜利。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愿我们再见时春暖花开,繁花与共。年过春来,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已是新篇。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新时代大学生作为国家和社会的新生力量,在疫情面前有责任有义务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要勇于把匹夫之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同积极投身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持续奋战中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们一起,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中,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贡献。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