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学习强国”平台转载我院两位教授战“疫”理论文章
时间: 2020-03-08  作者:   浏览次数: 718

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建言建策,关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思路与方法。

221日,方世南教授在《辽宁日报》发表文章《以治理组合拳应对疫情大考》,文中指出“疫情期间要坚持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理念和治理实践,形成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协同作用的强有力组合拳,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光明网理论频道和“学习强国”平台转载。同时,方世南教授在人民论坛网“就‘疫’说理”栏目刊文《增强疫情防控共同体的价值观共识》,提出要增强政治价值观共识、法治价值观共识、科学价值观共识、人文价值观共识。此外,他还在中国社会科学网 “学理战‘疫’”栏目刊文《以文明良好科学素养增强心理免疫力》,提出要从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科学行为等方面着手,塑造公民文明良好的心智模式和培育健康理性的国民心态。该文被光明网理论频道转载。

35日,田芝健教授在《红旗文稿》上发表文章《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文章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英勇奋战,展示出新时代的英雄气概、家国情怀、责任意识,表现出新时代的中国力量、中国效能、中国精神。但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些地方出现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事关疫情防控阻击决战决胜战局,事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该文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