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办 “以青春之我,担青春之责”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2-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155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院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办“以青春之我,担青春之责”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冰心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冰心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给共青团提出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刘冰心号召大家坚定理想和信念,勇于在时代大潮中顽强拼搏、奋楫争先,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随后全体团员共同观看了“五四”主题微电影《满襟热血,仍是少年》,一起回顾从五四运动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历程。同学们学习以后感慨万千,积极交流分享心得体会。朱栎蓉表示,无论在贫穷动荡还是富足和平的时代,青年们都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持成为将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成为现实的奋斗者。陆美辰表示,过去的一百年,中国青年都接过时代、国家、人民递出的接力棒,新时代的我们更不能懈怠、后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活动最后,刘冰心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各行各业的中国青年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号召同学们向青年榜样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青年更加深刻地了解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主动将爱国情怀化作前进动力,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马院学子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砥砺奋斗,练就本领,以青春之我建设更加蓬勃的青春中国。

|黄璐雪   |李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