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为初心 勇担使命续辉煌|苏大马院青年齐聚云端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 2022-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1607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分别在线下学院分会场和线上组织全院团员青年齐聚云端共同观看大会现场直播,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在观看大会直播后,马院师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交流、热切发言。

团委书记 金鑫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每一位青年人都应在这个舞台上,竞展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不负众望,牢记初心与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努力奋发出青春能量,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委兼职副书记 徐玥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乐章。

团委学习委员 李田甜

百年岁月峥嵘,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主动接起时代的接力棒,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将个人发展理想与民族伟大复兴理想结合起来,将个人研究方向与国家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团委心理委员 黄璐雪

回顾百年团史,一代代青年领袖与青年团员前仆后继,不畏生死。如今,面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团员青年要自觉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以青春之风采,奏时代之华章。

2021级学硕1班团支部书记 仇春燕

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每一个历史阶段,中国共青团始终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勇担重任、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青春篇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锤炼过硬本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1级学硕1班团支部副书记 张茜茜

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信仰的旗帜下,用拼搏奋斗诠释着青春誓言,在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时代为青年创造舞台,青年在时代中实现自我。新时代充满机遇和挑战,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争做时代先锋,担当青春使命,投身强国伟业,做眼中有阳光、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梦想的新时代青年。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桂枝

1922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伟大征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重温一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对于鼓舞和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具有重大意义。请党放心,中国青年一定会牢记党的教诲,励志民族复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李真

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百年历史实践中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梦、民族梦,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胡强迪

历经风雨沧桑,走过百年征程。青年是引领风气之先的力量,也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最积极、最富有生机的力量。新时代青年应该心怀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青春之我和奋斗之我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陆美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建功立业难得的人生际遇。一定要珍惜时代赋予的人生际遇,牢记党的的嘱托,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我们要以青春之勇,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研究生党员服务中心执行主任 2021级博士研究生 林心杰

100年前的今天“团一大”胜利闭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选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召开,既代表着共青团的第一个100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寓意着党领导下的青年工作即将开启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时刻发扬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在奋斗和奉献中助力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张雪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共青团百年来的奋斗历程、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出了深刻总结,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的发展方向和行动指南,体现了党中央对于青年工作的领导、帮助、支持和关怀。今后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学生科技协会理事长 陶晶晶

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因党而立、与党同心,团结引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谱写了精彩的青春华章。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做新时代的有志、有为、无畏青年,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 刘佳萍

过去的一百年是中国共青团不断成长的一百年,也是每一位团员青年不懈奋斗的一百年。生在新时代,能够迎接建团百年的伟大时刻,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深感身上的光荣使命,要努力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牢记党的谆谆教导,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2020级硕士研究生 范嘉琪

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团员和广大青年奋勇前进,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篇章。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备受鼓舞。这一百年,是无数个中国青年共同努力、世代传承的一百年。新时代的青年是朝气蓬勃的,应该铭记过去的历史,坚定不移继续往前走,带着理想与目标不懈努力奋斗,收获充实和有意义的人生。

2021级硕士研究生 李玉柔

百年历史洪流间,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以身为船,信念做桨,砥砺前行。有些人愿沉入海底,只为把船再抬高一点;有些人则化身为风,跟随着中国共产党的指引,推动中国驶向共产主义的方向。百年来,年龄尚小、经验不足从未成为他们逃避的借口,每一代共青团员都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也用自己的故事和精神激励着我们新一代团员青年。现在,时代在召唤我们,我们要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紧跟时代步伐,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

2021级硕士研究生 韩心怡

百年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青团自诞生之日起,始终忠诚拥护党、紧紧追随党,秉持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勇担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使命,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锐意进取、勇当先锋、不负韶华、锤炼本领,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之中,以自己的赤忱和热血书写激昂的青春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场代表 2021级硕士研究生 李诗涵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百年前,青年的力量与勇气推动着中华民族勇毅前行、抵御外敌;百年后,新时代的新青年,依旧是助力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亦是中国青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始终牢记党的叮咛和要求,紧跟党的步伐,传承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以自己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奋斗前行,勇往直前。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苏大马院团委将更好地发挥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以百年积蓄的强大信仰力量、顽强斗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积极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团结带领马院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

图文|苏大马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