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信仰相伴 使命与责任同行|苏大马院学子荣获“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时间: 2022-05-07  作者:   浏览次数: 1559

韶光不负,青春不老

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

争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度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李玉柔

李玉柔本科就读于苏州大学文学院,担任苏州大学校社联副主席。20219月,进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担任苏州大学团委社团管理中心主任。

本科期间,李玉柔曾参与苏州大学“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精英人才计划并入选“青马领军人才”计划,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这段学习经历也让她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并选择在研究生阶段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李玉柔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而且工作踏实,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研究生入学后,李玉柔担任班级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程助教,帮助老师和同学搭建沟通的桥梁。同时,她还担任社团管理中心主任,利用课余时间在苏州大学团委社团管理部跟岗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她秉持精益求精的价值理念,以高度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疫情防控期间,李玉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和志愿者们一起严格控制社区进出人员,积极向大家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力所能及地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为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她还积极参与共青团苏州市委“最美逆行者”青春守护活动并加入苏州大学“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队,在疫情发生至今的每个寒暑假,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和专业特长,共为十多个苏州市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医护家庭未成年子女开展包括创意美术、趣味英语、党史学习在内的线上兴趣辅导课程,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

20208月至20217月,李玉柔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服务于陕西省蓝田县九间房镇张家坪九年制学校。在此期间,她担任班主任并承担四年级英语、小学品德和科学以及低年级心理课的教学工作,教学人数60余人,课时560余节。除了作为一名老师,她还是同学们耐心、贴心、知心的“家人”。李玉柔十分注重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经常与他们交流、谈心,为他们排解生活和学习上的烦恼,并帮助他们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与此同时,李玉柔有条不紊地安排好服务期间的工作与生活,积极参与支教及学校各项文体活动策划,工作成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支持与肯定。

图文|苏大马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