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团史青年学(8)|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王健法学院联合举办“百年团史青年学”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 2022-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428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王健法学院联合举办“百年团史青年学”主题在线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王健法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王健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王健法学院研究生邓涵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邓涵介绍了本次团史学习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活动以“百年团史青年学”为主题,号召青年学子加深对共青团艰苦奋斗历史的了解,学习共青团不畏艰难的优良传统,激励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书写青春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朱栎蓉以“忆峥嵘岁月 迎建团百年”为主题进行宣讲。她通过介绍中国共青团的成立过程,带领大家回顾了革命浪潮下中国共青团的发展与演变,帮助团员青年进一步明晰了自身所肩负的时代使命。朱栎蓉表示,广大团员青年要铭记历史、奋勇向前,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健法学院研究生邓涵以“回忆建团百年 凝聚法治力量”为主题进行宣讲。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发展历程,并强调通过依法治国加强共青团建设的重要性及实施路径。她指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共青团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在“知识竞答”环节,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建过程和艰苦奋斗史,同学们以分组竞答和自由抢答的方式进行答题,竞答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表现出了优秀的团史知识储备水平和思维能力,充分展现出了青年团员的青春活力。

最后,与会同学积极交流学习心得。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清然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她感受到了共青团在民族复兴伟业中发挥出来的强大力量,她号召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奉献自己的青春,共同书写中华民族的未来。王健法学院阮欣怡同学认为,吾辈青年不负革命先辈的重托,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新时代下焕发出了新的光彩,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时代为背景、以苏大为舞台、以青春为斗志,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学习百年团史,奉献青春力量。本次联学活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王健法学院的友好交流,加深了两院青年学子对共青团百年历史的了解,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积极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激励大家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勇担历史使命与时代之责,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文|贾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