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遵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交流探讨合作
时间: 2019-01-06  作者:   浏览次数: 1030


         201814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及教研部主任顾宏松、马克思主义干部学院(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屈红凯等赴遵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工作交流、合作商谈。上午十点遵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宗远,遵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松岭、学院书记王效锋以及教师代表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顾宏松、屈红凯等出席了座谈会。

       田宗远副书记首先代表遵义医学院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校的历史沿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基本情况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高度评价了苏大熊思东校长遵义之行达成的合作共识。田宗远副书记说,近年来,苏大马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两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交流,加强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对方的成功经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

        田芝健院长介绍了苏大马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的搭建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社会培训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做法。田院长表示,愿与遵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程教学、人才培养、队伍与平台建设、社会培训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充分把握各自的区域特点和资源优势,探索搭建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双方优势资源共享,实现共赢发展,促进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之后,顾宏松和屈红凯分别介绍了教学体会和苏大马院承接的干部培训情况。

        座谈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期间,田芝健、顾宏松、屈红凯等还与继续教育学院缪世林院长、沈晔科长拜会了遵义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刘黔院长、贵州银行遵义支行有关领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