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剑同志率团应邀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2016-12-05  作者: 办公室  浏览次数: 4227
         817日,应院长田芝健同志的邀请,临沂市兰陵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剑同志率团到访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院融入校地合作“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进行调研,并达成下一步合作意向。考察团成员有:兰陵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云涛同志,兰陵县委招商局局长沈秀峰同志,兰陵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科员王新同志,兰陵县驻苏流动党员党委书记蔡向云同志等。我院党委书记张才君同志,副院长许冠亭同志,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院培训中心(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慧婷,院培训中心(干部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石利军,院科协主席李庆博士等参加了座谈会和相关调研活动。

    上午座谈会在我院6322会议室举行,张才君书记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剑同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 “名城名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学院将以与兰陵县党建合作为契机,狠抓机遇,加快与兰陵地区的全面合作,为兰陵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李剑同志对学院热情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兰陵县作为沂蒙革命老区是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的县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面临着人才短缺、技术落后、信息闭塞等问题,希望学院充分发挥地处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的区域优势,为兰陵县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等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最后,双方在洽谈中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学院将充分发挥“名城名校”融合发展优势,为兰陵县“三引一促”创设机会,搭建平台,更好的服务地方发展。兰陵县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实践基地。双方将密切合作,结亲连心,在合作共建过程出成果,见成效。

    座谈会后,学院组织李剑同志一行到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产业园区任旭主任对园区发展历程、人才引进政策、企业入驻服务、生物医药公共技术平台搭建、纳米公共技术平台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李剑同志一行很受启发,当场表示将会把园区在人才引进和企业发展方面的宝贵经验带回兰陵县,更好地指导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下午,学院组织兰陵县委县政府调研组首先参观了苏州大学科技研究院,并与苏州大学国家科技园总经理仇国阳进行了交流。仇国阳总经理从科技园发展历程、所获荣誉、特色服务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科技园在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李剑同志对苏大科技园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今后要加强与苏州大学及苏大科技园在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随后组织调研组到苏州工业园区三星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和学习。李剑同志对三星公司以技术工艺方面的创新推动生产效能和效率的提升表示赞赏,希望能够带领当地更多的企业到三星公司参观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提升创新能力。李剑同志还与复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苏州)负责人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