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主持王景光拜常德盛为师仪式
时间: 2016-12-05  作者: 办公室  浏览次数: 1410
        79日上午,王景光(徐州市沛县张寨镇张庙村村党支部书记、徐州博源农业示范园党支部书记)拜常德盛(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八大代表、常熟市蒋巷村党委书记)为师,在农村基层工作50年的优秀老书记倾心传帮带、大学生村官年青书记虚心学和做,共同彰显共产党人的先锋精神。拜师仪式在常熟市蒋巷村党校会议室举行。常熟市蒋巷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卫清,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会长吉启卫等参加了拜师仪式。拜师仪式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田芝健教授主持。

常德盛书记在拜师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王景光作为优秀毕业大学生,作为宁夏人,深入徐州农村基层,摸爬滚打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第一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显现了年青书记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王景光同志入村不到三年的时间,从人生地不熟到与村民亲如一家人,带领村民搞大棚种植提高经济收入,有效地提高了村级经济发展的质量。创立沛县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为大学生创业发展提供平台。尤为可贵的是,王景光在本科学习阶段就已经用打工挣来的钱资助西北山区8个贫困学生,到基层工作之后,仍然继续支持资助。这份毅力和爱心非常宝贵。王景光同志是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和省劳动模范,我深知这个年轻人在这些荣誉的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和贡献。常德盛书记说,感谢田芝健教授,感谢田教授为我推荐、引荐了这样一名优秀的年轻人。景光同志从徐州赶到蒋巷拜师,我将认认真真传帮带,扎扎实实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与景光同志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希望景光在未来的发展中,永远向人民群众学习,永远拜人民群众为师,永远为人民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王景光在拜师仪式中对田芝健教授和常德盛书记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说,能够拜常书记为师,首先要感谢田芝健教授的推荐和引荐,特别是田芝健教授研究、总结提炼的常书记的“乡情工作法”为我深入学习常书记先锋精神、工作方法、领导艺术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途径。他说,常德盛书记一直是我十分敬佩的长辈和榜样。常书记在50多年的基层工作实践中,始终坚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坚持把村里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特别是常书记“我只想认认真真为蒋巷做点事情,让大家过上好日子”的一席朴素的话让我感动,“天不能改,地一定要换”、“穷不会生根,富不是天生”的信念令我钦佩。今天,能够拜常书记为师,是我一生的荣幸与光荣。我将认真向常书记、常师傅学习,在今后工作中,像常书记、常师傅那样做人做事,始终践行以民为本、一心为民的情怀,始终践行坚忍不拔、艰苦创业的精神,始终践行脚踏实地、实干兴村的作风,始终践行廉洁奉公、坚守底线的品格,始终践行根本宗旨、对党忠诚的信念,在为民服务工作中不忘初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田芝健教授对常德盛书记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常书记是我们的楷模和榜样。近年来,常德盛书记始终关心和支持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今年6月份,常德盛书记还专程赴我院参加“首届长三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研讨会”,并作了专题报告,为进一步深化学院与蒋巷村的合作注入了新动力。此次,常德盛书记收王景光同志为徒弟,充分显示了常德盛书记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宽广胸怀,体现了一位具有50多年基层工作经历的前辈对后来人的关爱和帮助。敬请常书记全面指导王景光同志,悉心引领景光同志。相信王景光一定会以此次拜师为契机,深入研究和学习常德盛书记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各级党委要求、在推动蒋巷村创新发展、提高蒋巷村民生活质量、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把常书记的先锋精神发扬光大。王景光同志本科毕业后,入村工作不到3年时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勇于攻坚克难,持续助学帮困,善于带领村民创业致富,有效团结班子成员和村民群众创新基层治理,取得了显著成绩,村里百姓口碑好,上级领导认可度高。我们要认真向常德盛和王景光同志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好本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去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