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举行党委中心组联学活动
时间: 2016-12-05  作者: 院综合办公室  浏览次数: 2231

          

     621日上午,我院与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开展了党委中心组联合学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顾美华、纪委书记、副行长许海清、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剑刚、行长助理李晓红;我院党委书记张才君研究员、院长田芝健教授、副院长许冠亭教授。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综合管理部主任盛华炳、支行综合管理部张震、我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慧婷、组织人事秘书李文娟、院研究生工作站站长吉启卫等列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张才君书记主持。

 

   会上,张才君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具有重要的意义,开展“两学一做”的本质是为了更好的推动“从严治党”工作,也是落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同时,张书记从党的性质、党员的涵义、党的法规、党的中心路线、四项基本原则、党的基本路线、党的法规纪律等9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章的真实体会。并对学习党章提出“三要”:一要“学全”, 把握和理解最新的党章应逐字逐句逐条学习,了解演变的过程;二要“多样”,学习党章可以通过讨论、测试、新媒体平台等新的形式;三要“致用”,基础在学,关键在用,学习不能流于形式,要在具体工作中发挥作用。通过“三要的学习,要进一步提升我们对党章党纲的信仰,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在日常生活当中做一名合格党员。

    田芝健院长对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行园区支行给我院师生带来了理财反金融电信诈骗的精彩讲座。肯定了中心组联学是学习方式的一种创新;希望联学活动不搞形式主义,围绕党建创新,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共赢。同时,田院长指出,党章强调要对党忠诚,现代金融体系下银行更需要诚信作为运营根基,通过党建引领,结合行业特点,不断提升全体员工诚信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打造符合自身特点的诚信文化和品牌形象。对于园区支行的党建工作,田院长建议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金融专业的实际,立足党建底色、体现中行行业特色、融入园区文化特征,通过创新提高党建创新与金融业务创新相互促进。田院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力支持中国银行园区支行党建创新实践,通过合作共建,共同推动中国银行园区支行成为苏州金融业党建创新的领头雁,我院与支行的合作也将促进学院党建和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顾美华在发言中表示,支行党委和行政以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为契机,全面推动支行党建创新,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支行落地生根,结合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提高党章党规在全支行党员支行的知晓度和执行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支行党员头脑,实现合格党员与合格员工队伍建设相辅相成。许海清副行长表示通过此次联学活动,为支行的党建工作进一步拓展了新思路、新形式、新方法。希望将来可开展多种形式的讨论和交流,进一步促进两个单位党建工作创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