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广智来校调研指导“廉石智库”工作
时间: 2016-12-05  作者: 院综合办公室  浏览次数: 3208

6月13日下午,省纪委常委、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广智来我校调研指导苏州廉政建设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和“廉石智库”工作,座谈会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217会议室召开。苏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缪红梅,市纪委副书记叶新,办公室主任杨庆,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王友良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研究所所长王卓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研究所副所长高祖林,智库牵头人、首席专家、王健法学院院长胡玉鸿教授,研究所副所长、智库首席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方世南教授,研究所副所长、智库首席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等专家学者、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和研究所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高祖林主持。

王卓君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中长期发展战略。

田芝健从加强自身建设、注重资源整合和以廉石品牌为牵引,发挥智库功能三个方面汇报了六年来研究所和智库的工作成效,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凝练方向,构建研究团队优势,为全国各地干部开展廉政培训,扩大智库的影响力,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研究所和智库的研究成果转化。

方世南结合六年来理论研究重点课题作补充,他指出,研究所和廉石智库的研究立足苏州,在全国范围内产生较大的影响。

高祖林对苏州市纪委监察部门对理论研究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研究所和智库由苏州市纪委、监察局与苏州大学合作共建,是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也是苏州大学社会服务的重要体现。他希望,下一步研究所和智库将为苏州市纪检监察工作、反腐败工作贡献力量,充分发挥智囊团的作用,切实解决地方实际问题。

周广智在讲话中指出,苏州市纪检监察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列,这与研究所和智库多年来为苏州市纪委监察工作提供的智力支持、理论支撑密不可分,就此他对我校表示感谢。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希望研究所和智库为苏州市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提供理论支撑、智力支持,多出金点子,多想好办法;结合中央要求和苏州实际明确重点,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共同探求真理性强、时效性强的新举措,提升基层实践水平;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立足苏州、面向全省、辐射全国;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