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宣冈书记一行到我院交流
时间: 2016-12-05  作者: 院综合办公室  浏览次数: 2667
      521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宣冈、副院长赵增彦、教研秘书杨磊来我院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研究员,院长田芝健教授、姜建成教授,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慧婷以及硕士研究生代表徐雪闪参加了交流。交流座谈由张才君书记主持。

张才君书记首先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和现状,并就当前新形势下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党建工作等有关方面进行了发言。张书记表示,当前,我院不断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人才优势,与全国各地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省各地市党政机关、苏州市各区党政基层开展深入合作,共建了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培训基地,共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班,创新校校、校企联动机制,拓宽合作途径,实现互利共赢。

姜建成教授重点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政策依据,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现实之困,以学科发展促进学院整体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探索。

田芝健院长在会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宾时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党建研究等开展跨省跨校合作提出了八点设想,得到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认同。

     双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与改革、实践教学、人才引进等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总体建设中相关问题形成了广泛的共识。据悉,双方将发扬各自优势,落实会谈共识,开展相互合作,共同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