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 2016-12-05  作者: 院综合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15

          5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动员会。 

           张才君书记首先阐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及要求。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延伸“三严三实”教育的成果。同时,传达了中央、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的精神。

    张书记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对学院全体党员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扎实打好“学”这个基础。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理解、领悟其精神和要求;二是落实“做”是关键。全体党员要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和自身的实际学习、工作,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长期学习,系列学习,深入学习,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水平。

    张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各个党支部切实根据支部的实际情况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推荐了 两学一做相关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相关书目供全体党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