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考察和学习绿色生态农业
时间: 2016-12-05  作者: 院综合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45

2016413日,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一行十人,至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清水村,对其绿色生态农业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

马院党支部.jpg

在清水村,教研部组织大家对该村品牌产业“渔家乐”、以及该村水产养殖示范基地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并和当地党员进行交流。渔家乐协会会长、清水村前任党支部书记史浩忠向教研部成员介绍了“渔家乐”成立发展的历史,并着重介绍了基层党支部在此过程中的积极作用。的问题。为化解不少经营户经验不足、理念滞后、服务跟不上等难题,清水村渔家乐党支部多次开会调解矛盾,叫停不正当竞争,理顺发展思路,支部党员所在餐馆挂牌“党员经营户”,这种党员以身作则方法在村民中起到了极强的示范效果。现在,清水村的渔家乐餐饮稳步发展,现已开到103家,80%的店老板都是本村村民,一年的营业额将近一个亿,接待游客量近百万人次。同时,清水村党支部还带领村民大力发展水产养殖,其品牌产品“阳澄湖大闸蟹”每年也为农民带来可观收益。

通过学习和交流,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党支部成员切实感受到了中央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的政策在现实中的可喜成效;感受到了基层党支部在农村经济发展中强有力的凝聚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使自己在思想上对绿色生态农业和旅游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也能够就此方面给学生带来更多的感性认识,使学生更好地增强对党的向心力、激发起学生在今后创造更多机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