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创新合作正式启动
时间: 2016-12-05  作者: 院综合办公室  浏览次数: 2557

                

2016320日下午,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党建创新合作启动仪式在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30楼会议室举行。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党务工作部部长葛建新、副部长冯越,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顾美华,副行长许海清,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负责人田芝健教授、党委书记张才君研究员,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慧婷,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会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助理吉启卫,博士研究生郑善文、硕士研究生王鑫、邓美茹等参加启动仪式。对此次合作,双方领导高度重视。在前期洽谈中,田芝健院长就与许海清副行长等支行领导多次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取得了广泛共识,为本次正式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顾美华在讲话中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着力推进金融业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要以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创新合作为契机,切实加强支行党建工作顶层设计,着力实现支行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廉洁型党组织的整体推进,有力促进金融业务工作与党建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支行党的建设与支行改革发展有机结合,切实以党建创新引领支行内部治理创新,不断践行“最好党建引领最好银行建设”理念。

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副行长许海清就《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2016年党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系统解读。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党务工作部部长葛建新在讲话中说,党中央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银行总行党委和苏州分行党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也作出了具体部署。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创新合作,必将有利于园区支行党委借助马克思主义学院优质党建资源,进一步提高支行党建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切实提高园区支行党建工作整体效能。葛建新部长对《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2016年党建工作实施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份实施方案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方法得当,期待园区支行2016年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院长田芝健教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致辞。他表示,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优势,开展与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党建合作,是进一步创新校企合作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履行学院社会责任的重要路径。学院将积极与支行党委开展深度合作,按照合作方案,整合优质党建力量,切实加强支行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廉洁型党组织建设,在共建“党性教育协同创新中心”、金融党建研究生工作站、金融业党建研究基地以及合作开展支行党员和干部培训等方面出实劲、出实招、出实效,不断提高支行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强化度、服务功能优化度、党建作用社会显示度、党建和金融业务融合度、行内行外满意度,进一步打造彰显党建元素、遵循党建规律、强化党建效能、体现苏州特色的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党建品牌。

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代表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顾美华签署了《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合作协议》。院长田芝健和顾美华共同为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性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据悉,加强与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的合作是学院在探索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服务行业和地方发展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此次与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开展的党建创新合作,必将有助于推动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师发展等方面的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