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作军教授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与发展汇报并给予工作指导
时间: 2016-12-05  作者: 院综合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07

         寒假期间,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作军教授于23日上午在钟楼办公室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关于学院建设、改革与发展重点难点的专题汇报并给予工作指导。

       在简要汇报了2015年学院单独组建以来的重点工作后,田芝健院长从八个方面向江书记提出了需要请教的问题,张才君书记就有关问题做了说明。1、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分配问题;2、关于上级有关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创新相关政策在校院两级贯彻落实的有关问题;3、关于学院行政工作人员逐步配备到位与行政副院长配备问题;4、关于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引进与个别流动问题;5、关于扶持学院发展的政策问题;6、关于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探索的问题;7、关于学院教师职业生涯发展问题;8、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办院空间与环境问题等。

学院党政负责人感谢学校党委和行政以及各职能部门对单独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学院建议学校党委和校行政在适当时候研究、制定出台“苏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作军教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单独组建以来实现平稳过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新进展、院领导班子团结和带领全院教职工克服困难努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学院建设与发展五年规划、开展调查研究进行经费与分配方案精细测算、在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上继续取得点面突破、做好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调动教学科研积极性、进一步全面提升办院水平等,给予了工作指导。

学院党政负责人感谢江作军副书记副校长的指导和勉励,表示:新春伊始,院党政班子将根据江作军副书记、副校长的指示,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院教职工,及早谋划创新发展思路、务实推动政策落实,不等不靠,实干兴院,更好地调动教职工改革发展积极性,更好地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在人才培养工作、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地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员工,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