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 2016-12-05  作者: 院综合办公室  浏览次数: 1450

 

20151218日下午,共青团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606#6317举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教授,研究生班主任郑芸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佘明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佘明薇为大会致开幕词,她指出,共青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了自己的青年团组织,同时也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组织建设机制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这将是载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的重要一页。随后,她向与会人员宣读了团委委员的产生过程及候选人名单,大家鼓掌通过了团委委员会成员名单。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班主任郑芸老师发表讲话时强调同学们要把个体的独立性和组织身份的多重性相结合,树立责任意识,立足当下,多干实事,增强团组织的力量,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教授为大家分享了他的入团、入党和作为党委书记的经验,并提出了三个思考,即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会为何成立,成立后干什么以及怎么干的问题,他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学会创新,处理好人际关系,他的讲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落幕。会议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共青团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自独立以来在党团建设工作上的重大进展,为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提供了组织载体,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