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田芝健教授应邀参加中央编办体改司在苏州召开的调研座谈会
时间: 2016-12-05  作者: 院综合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86
 

1124日下午,中央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体改司王铁良副司长在苏州召开“行政体制改革”调研座谈会。苏州市编办副主任朱奕、苏州市委研究室蒋忠友处长、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应邀参加座谈会。围绕座谈会主题,田芝健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设定人民政府改革建设目标,汇报交流了健全纵向体制、横向体制、基层治理体制,政府机构与政府个数整合增减,与中央对苏州创新发展要求和苏州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际相适应、通过改革使苏州体制得到立体化完善,探索中央政府向地方政府进行个性化授权的体制创新路径、进一步赋予苏州改革创新发展自主权,扩大强镇扩权试点并有效推广试点经验,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政府功能、提升政府效能,实现“三能一体”优化政府有机体,促进政府依法高效履职行权,增强政府廉洁性、规范性、能动性,避免“疲劳型政府”、实现政府行为更加合法合德合规律合民心,建设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满意度高的从容法治型政府和优质服务型政府等十大问题和对策建议,得到了中央编办体改司领导和苏州市编办领导的充分肯定。田芝健教授表示,除了自己所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商学院、文学院、社会学院、教育学院等文理科院系,都有一批专家学者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愿意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积极参与到国家和地方体制改革进程中,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田芝健教授邀请王铁良副司长、朱奕副主任等在时间许可时到校园和学院讲学、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