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院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6-12-05  作者: 院综合办公室  浏览次数: 2443
             9月17日下午,在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宁正法带队下,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钱振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俞伟清、培养办公室主任蔡远利、教育与管理科科长严明、质量监控与评估科科长徐晓明等一行6人到我院考察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院长田芝健、副院长许冠亭,方世南、姜建成、陆树程教授,学院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刘慧婷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宁正法书记表示研究生院将进一步贯彻“三严三实”要求,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所工作特点做好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钱振明副院长就研究生课程改革等事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蔡远利主任、徐晓明科长等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政策宣讲。领导们表示,将全力支持单独组建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优势、克服困难,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培养和全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等方面创造新业绩。
      张才君书记对研究生院(部)领导到我院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感谢,校研究生院(部)是学校决定单独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后第一个到学院调研的校部机关,体现了研究生院(部)对新建学院研究生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并就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和开学后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
      田芝健院长就“建设与一流苏州大学相适应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目标定位、从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优化研究生成长成才过程、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就业等方面的创新设想进行了汇报。许冠亭副院长就相关具体问题作了发言。

   据悉,单独组建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研究生工作方面,除了承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一个博士后流动站、两个博士点以及相关硕士点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外,还承担了全校博士生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近年来,该院配合校部机关,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探寻具有苏州大学特点的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路径,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可贵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