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办2016年退休教师重阳节祝寿活动
时间: 2016-10-10  作者: 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75

         金秋十月,在举国欢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国庆小长假后,适逢雷在春老师90岁、王文钦老师、陈慰慈老师80岁、丁家钟老师、汤秀林老师、林慧玲老师、金雍君老师70岁大寿,108日下午2时在校离退休处的大力支持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离退休处一楼会议室联手举办了2016年老教师重阳节祝寿活动,两院的离退休老教师谈笑风生,早早地来到会场;两院的领导高度重视集体带着学生代表出席了离退休老教师的重阳节祝寿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退协分会会长丁家钟老师传达了校退协理事会关于江苏省事业单位养老金调整的实施细则并告知我校离退休老师养老金调整后的补发款已经在国庆前打入各位离退休老师的银行账户。

 

重阳节祝寿活动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才君书记诚挚热情的贺词开始,张书记转达了学院领导和全体在职教师和学生们的问候和祝福。张书记说离退休老教师为学院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教书育人作出了模范的榜样,为关工委工作发挥了老冀的余热,激励着我们激流勇进把离退休老教师留给我们的精神和财富不断发扬光大。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建立江苏省重点学科和成为江苏省十大示范学院,我们将再接再厉,努力把学院创建好,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在座的各位老教师分享。今天,我们班子成员都来了,我们学院的行政人员也都来了,大家熟悉了,今后你们有什么事情只管说,我们一定尽力去办。最后,张书记再一次祝福离退休老教师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接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邢光晟书记向在座的离退休老教师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他说金太军院长由于要给本科生上课,不能出席活动,专门委托他向大家问好和道贺。邢书记说,离退休老教师是学院宝贵的财富,所以重阳节祝寿活动和新年茶话会活动我们只要能来一定都来参加,一方面加深师生感情,更多的是希望倾听离退休老教师对学院方方面面发展建设的建议和谋略,因为你们对学院都有着十几年到超过四十几年的深厚感情,盼望学院兴旺发达的情怀某种程度上甚至比我们更加强烈,我们会牢记你们的嘱托,通过学院卓有成效的发展建设成就,提高学科的专业排名,不断推动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他希望全体离退休老教师保重好身体,祝寿星寿比南山,祝全体离退休老教师幸福美满!

两位书记讲话后,全体离退休老同志一致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领导的关爱和祝福将鼓舞全体老同志依照“六个老有”健康生活的同时,坚持与学院同心同德,自始至终带着对党的教育事业不变的忠诚和热爱,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支持学院的各项发展工作中去。

寿星雷在春老师当场赋七律诗一首《九十随笔》:

九十临川叹世波,无声默默自蹉跎。

传播经典深知少,剖析新潮浅尝多。

大梦长思园梦笔,夕阳犹恋鲁阳戈。

大江东去春涛涌,喜听鲲鹏击浪歌。

 

寿星陈慰慈老师表示自己在文革后倍加珍惜为党工作的机会,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就是党的任务必须不折不扣的完成,激励着自己在马列部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坚守了十四年。

寿星王文钦老师通过解放前后小学、中学、大学的三个小故事,讲述了从一个孤儿成长为大学老师的经历,感悟出个人的命运是和祖国的命运连在一起的人生哲理。

寿星丁家钟老师回顾了上山下乡,恢复高考的历史变迁,说明我们的党完全有拨乱反正的领导能力,坚持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所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永远颠覆不破的真理,以前在课堂上就是这样理直气壮的告诉我们的学生。

    老师的三尺讲台梦,就是希望看到自己的学生早日成为报效祖国的栋梁。最后,学生代表在寿星们的拳拳肺腑之言中深受启发,满怀着对老教师的尊敬和爱戴和两个学院的领导一起为寿星们献上生日的祝贺并与寿星们一起合影,留下最美好的纪念。

 

     活动结束时,原马列部领导、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奎保教授还捐赠了他作为江苏省教育厅代表团成员赴德国考察马克思故居时的照片,以此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