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 2016-06-21  作者: 办公室  浏览次数: 1481

我院退休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教育专题报告会

    617日下午,我院退休党支部于天赐庄校区离退休处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报告会,院党委书记张才君、院长田芝健,副院长许冠亭,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慧婷应邀参加,报告会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丁家钟老师主持。

 张才君书记应邀为老同志们作“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辅导报告。在报告中,张书记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介绍了“两学一做”的意义,从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参与的党员范围、学习的内容、如何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等三个方面系统的梳理了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内容。报告观点鲜明的为离退休支部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田芝健院长向各位长辈报告了学院单独组建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自去年学院独立组建以来,在学校党政领导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全员师生秉承“向上争取,向外拓展,向内挖潜,积极有为,从容而为的办院理念,学院工作取得良好开局,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有序推进。去年下半年,一是认真开展校内外调查研究;二是实现平稳过渡;三是做好十三五规划研制准备工作。在此基础上,本学期,一是成功承办了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论坛;二是促成了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苏州大学共建我院;三是牵头协商组建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四是根据校领导的决定积极做好申报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工作;五是参与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六是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开展对外拓展和社会服务。今后,学院将坚持正确办院理念,努力补软肋、补缺口、补短板,创特色、创优势,创品牌。田院长表态:老同志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退休工作,为老同志服务好,也请各位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发挥好退休党支部、退协和关工委的作用。田院长代表学院祝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幸福。许冠亭院长向与会老同志介绍了教学改革情况,并报告了顾宏松、郑芸老师先后获得长三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一等奖的喜讯。

 汤秀林、马拓白、俞朝卿、余水大、陈慰慈等老师就加强教学督导、提高教学质量、发扬优良传统提出了建议。老同志们表示,对学院单独组建以来勇于克服困难、各项工作取得进展感到欣慰,对于一辈子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进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退休教师而言,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越办越好。

   

    丁家钟老师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通报了退休支部各支委的联络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