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16-11-17  作者: 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04

 

          2016年11月16日,为了深入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级党支部在606#6322召开了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张才君书记进行了主题发言。会议上,张书记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作了阐述,强调了会议的重要性必要性,介绍了会议的现实成果,解读了会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并结合工作提出了学习贯彻的要求。

         张才君指出,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分重要,这次会议是十三五规划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是从严治党的新的里程碑,具有新的时代特点,也是进一步实现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

         张才君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治国必须治党,治党必需从严。新形势下依旧面临很多问题。党员干部、高级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对党不忠诚、纪律松弛、脱离群众、滥用权力、贪污腐化等;基层工作党员工作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自由化、表面化、娱乐化这种状态、政治生活上出现思想异化、组织上的弱化、生活上的腐化、制度上的软化、等方面的倾向;民主决策流于形式、表面化。

         张才君认为,个别普通党员意识淡薄、没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有党、在党为党;其次,党员政治意识淡薄。支部书记管党治党意识淡薄,要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能对党员批评虽炮声隆隆,却只是空炮和哑炮。

         张才君强调,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制度的笼子要扎好,不能让关老虎的笼子关进了猫。

         张才君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和宣传舆论的气氛。

         张才君特别强调,会议完善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各个环节。

         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张书记结合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身实际,表明我们党内也存在很多问题,需要补齐短板。号召每个支部书记积极主动学习中央文本,消化、细化;成立讲师团,讲解、解读中央文本。提出每个党员,应该对照出台的条例,检查自己出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整改,并做好相关形式政策的宣传,履行马院师生的责任和义务。

        最后,张书记以十二个关键词结束了本次会议的报告。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反对腐败、高级干部、权利监督、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

                                                         

        通过这次支部活动的学习,使我们更加明确了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坚决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识到理想信念是首要任务,基本路线是根本保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牢记四个意识,把从中汲取的精神动力转换到实际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的力量。  

       与会人员交流和讨论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