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教授等到常熟市沙家浜镇调研并出席与该镇党委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 2018-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2178

    321日下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教授一行到常熟市沙家浜镇进行调研。常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文明等会见了田芝健教授一行并就提升基层组织力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田芝健教授一行出席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沙家浜镇党委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的党建合作签约暨提升基层组织力工程启动仪式。调研期间,田芝健教授一行还深入中利集团就企业党建进行了调研。

出席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沙家浜镇党委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的党建合作签约暨提升基层组织力工程启动仪式等领导、专家和嘉宾有:常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春阳,沙家浜镇党委书记季恒义,沙家浜镇镇长徐峰,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田芝健教授,法学博士、苏州工艺美术专业技术学院杨建春副研究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吉启卫,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副会长丁新改,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会长毛瑞康以及沙家浜镇相关领导、企业负责人,仪式由常熟市沙家浜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瞿晓峰主持。

周春阳副部长在讲话中对本次签约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沙家浜镇党委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强联合,是双方对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与基层党建生动实践有机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沙家浜镇党委推进基层党建的一件大事。希望双方能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加快党性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新时代党性锤炼研究生工作站等项目的实质性合作,共同研究解决常熟市基层党建难点问题,共同研究完善从严治党措施办法,为提升党性教育基地教学质量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供苏大智慧,为开创常熟新时代基层党建格局作出沙家浜应有的贡献。

  

沙家浜镇党委书记季恒义在致辞中记表示,沙家浜镇党建工作一直坚持用“红色经典”传承沙家浜精神,为“鱼水深情”注入时代内涵。此次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强联合,将着力探索沙家浜特色党性教育的新方法和新路径。相信在市委组织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双方一定能将这个项目打造好,一以贯之抓好沙家浜镇的党建工作,为常熟党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阐述了项目设想并讲话。他表示,高校党建研究团队和地方党建工作团队发挥学科优势和实践创新优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现优势互补,推进协同创新,党建引领填域发展和乡村振兴,这是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务实之举。在项目合作过程中,党建研究团队将深入沙家浜镇开展实践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有序推进合作项目研究,积极推动成果转化运用,携手沙家浜镇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和效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既突出政治功能,又优化服务功能,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建设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吉启卫主任与徐峰镇长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现场签约。周春阳副部长、田芝健教授共同为党性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吉启卫主任与季恒义书记为新时代党性锤炼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签约仪式后,常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文明与田芝健教授围绕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提升基层组织力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希望以此次沙家浜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为契机,共同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路径和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做出有益探索,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基层落细落准落实,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