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建斌点赞
时间: 2018-07-29  作者:   浏览次数: 821

    2018723日,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赴苏州大学参加2018年高校暑期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26日中午1时许,到达顾炎武故居所在地千灯古镇。一行人在前往顾炎武故居的途中,走到一个石桥附近,突然有一个游玩的儿童掉落到水里,由于掉落处水很深,孩子一下子就没在了水里,有人大声喊“有孩子掉到水里了”,听到有人喊时,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建斌老师正在和几个同事在附近考察,他根本就看不到儿童落水处,循着喊声立刻往儿童落水处跑去,身上的包都没来得及放下就毫不犹豫就跳入河中,一把抓住了孩子,为了把孩子安全的送到岸边,魏老师整个人也没在了水里,只露出了头顶,全身衣服都湿透了,还呛了几口水,由于孩子很重,魏老师费了很大力气才把孩子送到岸边,在另外几位老师的帮助下,安全的把孩子救上了岸。


魏建斌老师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模范践行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魏建斌老师作为2018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苏州大学基地优秀研修教师,其高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为魏老师及其所在的团队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