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方世南、田芝健教授两位省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昆山、常熟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19-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533

  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任平、方世南、田芝健等教授分别在太仓、昆山、常熟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据新华日报及有关媒体报道: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1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教授任平来到太仓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宣讲报告。在太仓娄东街道景瑞社区,机关干部、街道社区负责人及社区党员代表纷纷与任平教授互动。任平说,四中全会对于制度体系是个框图,代表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但是这个国家治理体系同时留下了很大空间,鼓励各地方因地制宜,根据时代和实践要求先行先试。在民生这块来说,太仓养老就很有特点,把这样一些经验先行先试创造,然后推广到全国。

  11月25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昆山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世南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报告会。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中,方世南以《治国理政制度体系的宏伟蓝图》为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主题,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地阐述和深入浅出地解读。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深入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市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11月27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来到常熟市,以《完善国家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进行宣讲。宣传报告会由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田芝健教授结合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以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对《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进行系统精准、深入浅出的解读。宣讲报告结束后,田芝健来到虞山街道清和坊社区,与社区居民、党员代表面对面交流。“宣讲报告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表示,常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重大任务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