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2020年研究生导师首次上岗培训交流会
时间: 2020-12-30  作者:   浏览次数: 485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于20201229日下午在606#6418举行了2020年研究生导师首次上岗培训交流会,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姜建成教授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李文娟和申请上岗新导师会议由李文娟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苏州大学研究生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姜建成教授做主题辅导姜建成教授首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基本情况,使新导师对学生有了基本了解;其次,有重点地挑选了教育部、江苏省、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个主体发布的20余个相关文件,向参与培训的导师普及知识,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上岗前应严格要求自己,贯彻落实相关要求,不断提高导师道德素养;再次,姜教授还指导了新任导师有关科研记录本的使用问题,作为导师应督促学生用好科研记录本,记录好学术讲座和读书笔记,规范使用、求实求真;最后,姜建成教授完整介绍了研究生毕业论文流程,指出在选题、开题、中期考核、盲审、答辩、论文抽检等过程中导师的重要责任,强调导师要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培养高质量的研究生。

通过导师培训,旨在让首次上岗导师明确立德树人职责意识,熟悉研究生教育的各类政策,参与培训的导师表示,今后一定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而不断加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