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坦诚听意见 集智议发展
时间: 2020-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1473


 1222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活动由院分工会、院综合办承办。座谈会在东校区东教楼思政创新实验室“教工之家”活动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院长田芝健,副院长朱蓉蓉、茆汉成,院党委委员许冠亭,分工会主席唐强奎,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慧婷,院分工会委员高志斌、罗志勇及20188月以来入职的20多位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分工会委员、综合办副主任、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专员刘媛媛主持。



上午8:30,座谈会正式进行。院长田芝健教授在致辞中,对新进教师加入马院这个成长发展事业共同体表示欢迎,希望新进教师对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工作与人才培养等多提批评意见和宝贵建议。杨渝玲教授、臧其胜副教授,佘明薇、吉启卫、顾梦婷、祁文博、李瑾、昝金生、汤葆青等20多位新进中青年教师代表和老教师代表罗志勇等结合自身的入职经历,分别从学习、工作、生活、教学科研、个人发展规划、学院发展平台等方面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想法,充分肯定学院在精准引才、服务人才成长发展中的耐心周到细致工作,针对学院人才引进、青年教师成长、平台载体建设、教研室建设、学科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等方面,结合实际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朱蓉蓉副院长就思政课教学与改革方面,向新进教师详细解读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负面清单》的内容,以及如何开展思政课教改教研,提醒各位新进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教学规章制度,守住底线,不踩红线,鼓励大家积极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教学质量。

院党委委员许冠亭教授结合学院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改革、课题研究等,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院分工会主席唐强奎向新进教师介绍了苏州大学工会会员依法享有的各项权益和福利、工会活动内容及工会经费筹集和使用情况,希望各位会员多支持和参与工会的各项工作,将马院教工之家打造成温馨友爱、团结向上的活力之家、健康之家、幸福之家。

田芝健院长对各位教师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就新进教师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表示,能解决的马上安排落实解决,需要提交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讨论的适时附议讨论,需要请示学校统筹解决的及时上报争取。针对女师资博士后法定假延期考核、定期举办师资博士后论坛、开展学术沙龙、青年教师外出参加学术交流研讨会、名师工作室(坊)建设、丰富教师文体生活、增强教师获得感等问题提出了10项改革创新举措,与会教师听了深受鼓舞和激励。



最后,学院党委陈建军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各位新进教师的突出表现表示祝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勉励大家奋发有为,努力工作,守正创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奉献聪明才智。



近年来,为了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在苏州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人事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自2018年以来,从校内外先后引进各层次人才近30名,有力有效壮大了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通过本次新进教师座谈会,有助于学院党政领导、分工会充分了解新进教师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及所需解决的问题,积极回应了新进教师对“十四五”规划中的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教学改革、教师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对标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