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新学期首日深入思政课堂指导教学工作
时间: 2018-03-07  作者:   浏览次数: 1677

    201835日,苏州大学新学期第一天的上午,校党委书记江涌,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张国华就冒雨来到东校区文思楼107教室,随堂听了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并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行工作指导。

    这一节课的任课老师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副主任陈枢卉副教授,学生来自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教学内容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第一章。江书记和张主任一边听课,一边还认真地做着记录,并关注课堂的情况。听课结束后,江书记、张主任与陈枢卉老师进行了交流。江书记认为陈老师能较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案、进课堂并通过精心备课、精彩授课并及与学生的亲切互动深入学生头脑,学生能认真听课、开展互动,课堂氛围好。开学第一课的教学实践表明,教师教学质量意识强,立德树人站位准,本学期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开局良好,今后要进一步在教学质量提升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步。江书记还向老师提出了积极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要像金一南教授等名师学习,备课更加充分,讲课更加生动,师生互动更为自然,学生的课堂展示更加出彩,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

    江书记还了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师资补充等情况,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克服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材征订遇到的特殊困难。参与听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冠亭教授就此问题向校领导作了汇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材2015版已经停止付印,2018新版教材又暂时尚未出版。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此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动员全体教师克服困难。本学期各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在新版教材没有到来之前,全体教师的备课和教学活动的开展,按照2015版教材的内容并结合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下达的19大精神教学建议进行,认真备课,精心授课,保证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在新教材未到之前,动员各学院借用20132014级以及2015级上学期上课学生们使用过的2015版教材,确保在新教材到达之前人手一册,并在本学期中的新版教材到来后可以自然衔接。

    校党委书记江涌,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张国华在新学期首日进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听课,第一时间了解并关心指导解决教育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的解决,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领导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