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集体备课会
时间: 2018-07-10  作者:   浏览次数: 1231

  201875日下午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集体备课会,这也是落实苏州大学马院倡导的组织开展集体备课、集中听课、集智评课“三集”教改创新活动以及全国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中心在深化具体课程的校际协同创新的有力举措。四川大学马原教研室参加的老师有:薛立波、陈文泽、杜黎明、潘义宁、周德全、陈伟、祝俊初、陈智、李亚、周越;我院马原教研部参加的老师有:范俊玉、李莉、娄先革、陆友斌、魏立恒。

 集体备课会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冠亭教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四川大学同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我校的历史与发展情况后,对我院这三年的总体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实事求是地对我院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进一步发展需要克服的难题进行了精准化分析。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薛立波书记也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马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



 集体备课会由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范俊玉副教授主持。两校教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教学方案进行了深入而具体的研讨,大家就马原课在理论教学、网络教学、实践教学这三个方面对深化改革的重点难点、方式方法、关键环节、目标导向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尤其是为促进马原课提质增效以提升教学的“到课率、抬头率、满意率、参与率”而提出的系统构建科学的正确的教育教学方法体系的改革目标,对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无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两校马院协作的集体备课会圆满结束,参会的马原老师聚焦问题、充分互动、气氛融洽、收获满满,有利于其进一步解放思想和统一思想进而转化为促进马原课提质增效的根本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