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19-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655

20191115日下午14:30,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6066418室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范俊玉、娄先革教师等参加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主持。

  

  

张书记对河北经贸大学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的悠久历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基本情况及其发展。之后,张书记阐述了苏大马院三大特色:一、为苏州、苏南党建以及马克思主义的推广做贡献;二、与周边单位组织联合学习;三、研究生培养接地气(比如说开展“读书、研究、写作”报告会;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苏大马院的研究生到校外居民街道、企业、工厂等地区广泛进行理论宣传)。

  

  

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英老师就张书记的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苏州的城市影响力及其发展离不开苏州的文化和教育,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名校集聚,聚集了人脉、人才和人气。她表示,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虽然年轻,但科研成果多,成绩显著,值得学习。之后,李老师对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做了具体介绍。

研讨会上的与会教师一方面围绕学校公共政治课、形势政策课、选修课等课程方面的内容进行热烈而深入地讨论,共同探讨教学改革中遇到的难题及其解决对策。另一方面,双方教师就学院专题讲座、考试阅卷、科研任务、实践活动、智慧课堂等相关问题继续交流研讨,阐述本学院的实践特色。



  

研讨会尾声,教师们一直认为各个高校间的互动交流十分重要,今后双方要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进行沟通交流,加强院校之间合作,共同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促进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让学生们在课堂上有所获、有所得。

  

  

|王东旭  文|李 真  编审|金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