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分享会暨2019年拙政园优秀志愿者表彰会
时间: 2019-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854

为交流分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经验与收获,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志愿服务组织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表彰一批在志愿服务中表现优异的志愿者,1116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分享会暨2019年拙政园优秀志愿者表彰在苏州园林博物馆园林书房举行。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严伟良、董文定,苏州园林博物馆薛巨石,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李栋、孟新颖、许芷琳,苏州大学唐仲英爱心学社部分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苏州大学唐仲英爱心学社兰富瑞同学分享了他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所感、所思,他提到通过拙政园志愿服务的实践锻炼,不仅感受到参加志愿服务带来的充实满足之感,而且在服务过程中也深切感受到了园林中所承载的文化内涵。孙禹同学结合其志愿服务经历,对在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代表结合了自身的实践经历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栋同学指出,园林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拙政园“分时预约”的规定对于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园林志愿服务的改善提出了自己的探索性建议。孟新颖同学就“分时预约”在实际执行过程中针对老年人等部分特殊群体的操作障碍和应对机制谈了自己的看法,并与管理处同志展开了探讨。许芷琳同学交流了园林志愿服务的收获,并针对服务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和苏州园林博物馆的部门负责同志就本次交流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对长期支持和参与拙政园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针对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所遇到和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尽的解答,就进一步加强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苏州大学唐仲英爱心学社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寄予了期望和提出了要求。

交流分享后,是拙政园优秀志愿者表彰议程。拙政园管理处部门负责同志为现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与会人员在“资清阁”下合影留念。

志愿服务精神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生动写照,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也是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提出要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实践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深化同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的合作,有序推进园林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高质量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苏州园林博物馆 文|孟新颖 编审|金鑫